Skip to content

城市經典|大稻埕小旅行

城市經典|大稻埕小旅行

時長:  2 小時
價格起:   NT$600
名額:   25
集合出發:  捷運大橋頭站1A出口

大稻埕,這裡是臺北保留最完整的老街區,過去,在商業、人文與交通發展都走在時代的前端。 1853 年同安人帶著族群的信仰,來到這裡打拼;隨著茶產業興起,自清末至日治期間華麗變身,臺灣的社會、經濟與文化活動在短短百年內南北翻盤、快速發展,各行各業與洋樓商行,在此地如雨後春筍湧現。時至今日,大稻埕仍富有包容力與生命力,不論傳統與創新,有理想抱負的產業,都能在這裡闖出一片天。

 島內散步將帶領你一路走訪 
🍻 在地人最愛買、最愛吃口袋名單報給你知!
✨ 傳統x創新x人情味=讓人一來再來的大稻埕店家
🏠 大稻埕有多大?街屋到底有多長?老屋裝飾又有什麼意涵?

 行程路線 
【出發】捷運大橋頭站→臺北橋→迪化街北段傳統商店→迪化街中段文創商店與傳統商店→林五湖祖厝→埕樂通→共樂軒→大稻埕公園→第一唱片行&第一劇場→星巴克保安門市→大稻埕教會→【結束】慈聖宮


 大稻埕不是只有中藥和南北貨!

說到大稻埕你會想到什麼?南北貨、中藥、年貨大街?
因為商業而蓬勃的大稻埕,在不同的年代,都有豐富的物產、藝術、民俗、人文,等著你來尋寶!迪化街上什麼都有、什麼都賣、什麼都不奇怪!不但有農具行、種子行、碾米行、桶店、金香鋪、燈籠店、茶行、各式各樣的糕餅舖、甚至還有相機店、攀岩場??街區背後又藏著什麼故事呢?傳統街屋到底有多長?現存最老的街屋又是哪一棟? 華美的西洋歷史樣式建築裝飾,又隱藏了那些暗號?

 傳統與創新,感受歲月風華 

大稻埕是新舊交融,找到文化資產當代價值的基地!
早期因應氣候、需求建置而成的長條形傳統街屋,到了現代,一幢幢老房子在細心修復改造下,維持風貌,也繼承傳統精神,注入了新生命,變成充滿創意的設計小店、餐廳,或是咖啡香瀰漫的時髦咖啡館。

傳統商行有了新生意手法、新穎的店家則引進傳統元素,兩相互補下,擁有包容力的大稻埕,在新舊融合、妥協與交戰間找到平衡點,成為臺北最引人入勝的歷史街區。這些店舖裡藏著什麼理念與樂子?快來一窺究竟!

 老饕別錯過,在地人最愛的巷仔內美食都在這!

走進隱藏在街區中,在地人稱「媽祖宮口」大稻埕慈聖宮廟埕,就像柳暗花明又一村,映入眼簾的是琳琅滿目的小吃攤,在這裡可以吃到道地的老臺北好滋味:滷肉飯、排骨湯、豬腳麵線、肉包、炒飯、砂鍋魚頭、鹹粥,還有哪些在地居民的口袋名單呢?

聽完導覽來大樹下飽餐一頓,小酌兩杯,是最愜意不過的事了!太晚來就沒得吃囉!


✨【大稻埕共享空間】島內散步1F多元空間開放場地租借.ᐟ.ᐟ
✨【客製永續旅行】歡迎 ESG 客製預約|員工旅遊、Team Building、DEI 企業方案、CSR 志工服務

主辦單位|島內散步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品保:北 2500 / 註冊號:甲 06971

場次

日期|
04/21(日)10:00 - 12:00

05/04(六)10:00 - 12:00
05/19(日)10:00 - 12:00
06/08(六)15:00 - 17:00

 

人數|
6 人成團,25 人滿團

活動 3 日前截止報名,並確認是否出團

備註|
※ 導覽員及導覽路線以當日現場狀況為準。
※ 全程將使用導覽機,敬請自備個人耳機 (3.5mm圓孔插頭)。

我要報名!

費用

新客戶|$ 750
老客戶|$ 650
2 人以上團報價|$ 600/人
7 - 12 歲孩童價|$ 375

里程數

2

費用包含

1. 講師費
2. 無線導覽機 (不含耳機)
3. 公共意外險
4. 營業稅

活動

  • 散步導覽

企業學校客製預約

企業員工照顧、團隊凝聚建立、社會責任行動、國際/教育交流、品牌異業合作